流程問題

同事的堅持下,還是將previs獨立出來,讓它補足storyboards的不足,提供panels給editorial,也previs原本沒有storyboards的部分,或許這樣可以清楚一些吧,讓RL的工作單純一些,不過真的希望storyboards的階段可以再多花更多心力,這樣可以讓之後的製作更順暢一些,不過也只能等待下個案子這樣處理了.

場景設計不完整,人物設計不完整,有點擔心到時launch modeling的時候會怎樣,感覺部門間有點緊張的氣氛,不過真的覺得部門間應該多些溝通協調,不應該是誰說了就算,更何況現在沒有一個大頭帶領,感覺許多事情都得我自己去推,實際動畫還沒做到,就已經被一些流程的問題搞死.

這讓我思考到底每個部門應該要完成什麼,下個部門才能接手,否則只是把時間堆給下個部門,這樣並不公平.

2 thoughts on “流程問題

  1. 問題就像你說的「沒有一個大頭帶領」,才會導致你要這樣多方溝通與失焦。

    我目前小小的看法是,每個專案會有不一樣的執行方式,沒有哪一個會比較好,端看裏頭執行與協調的人的處事能力。這樣的說法看似小悲觀,其實很有可能世界就是這樣~

    • 我同意,你說的 “執行與協調的人的處事能力”,我覺得有時也可以說是這些一起工作的人的”默契”,如果有默契的話,其實沒有大頭也是可以works,這是我的想法.

Leave a Reply

